【抗疫|化资行动】“停课不停教”化资学院导师们为研究生“实验材料”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3-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抗疫|化资行动】“停课不停教”化资学院导师们为研究生“实验材料”保驾护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不能返校从事实验工作的现实情况,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导师们主动担当,为研究生的“实验材料”保驾护航。

上学期末,化资学院植物学科的研究生在离校之前,按照原有的教学与实验计划准备了大量实验材料,以便新学期能够实验工作的正常开展。然而,新冠肺炎疫情阻止了同学们返回学校继续开展实验的脚步,与此同时,实验室里的种子、无菌苗等实验材料由于无人照料,面临生存危机。

为了让同学们安心在家学习,同时保障实验材料不受损失,以化资学院院长付玉杰教授为代表的一批研究生导师挺身而出,一方面动员青年骨干教师回到工作岗位,为研究生们开启播种、移栽等基础性劳动,一方面组织专业教师进行组培、传代等专业性工作。他们舍弃了家里自己孩子上网课的陪伴,把家庭生活琐事留给了家人。

刘英老师和李德文老师都把年幼的孩子交给家人照料,第一时间去组培室为研究生们配制培养基、继代植物愈伤组织和无菌苗。博士后王希清老师为学生们做种子萌发实验,天天为实验材料浇水,移栽,呵护小苗生长。付玉杰老师还主动询问并帮助毕业生拷贝实验数据,为没能将电脑带回家的学生们邮寄笔记本电脑等必要的学习用品。

正是因为他们的保驾护航,同学们牵肠挂肚的实验材料得以茁壮成长,同学们能够安心在家学习。老师们也用实际行动鼓励着研究生同学刻苦学习,努力钻研。老师们纷纷表示,“病毒无情,但人间有爱,待到学生返校时,苗木丛中笑!这几天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浑身充满干劲,再苦再累为了学生,心里也觉得高兴!”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化资学院的老师们的用实际行动浇灌着着实验室中的幼苗,更是浇灌着每一名学生心中萌发着的爱与希望的种子。待疫情消散,春暖花开,化资人定将在实验室中相逢,开启新的科研征程!

                                             

撰稿人:宁愿

  版:李晋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