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化资行动】“停课不停教”化资学院开展线上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月春雪覆冰城,和风旭阳暖新芽。根据省教育厅进一步做好第六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工作要求,响应2020年5月-6月东北林业大学“成栋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化资学院2020年4月19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组织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经验交流会。

为了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近年来,国家以及地方,还有各大高校很多部门都设立了各类竞赛,用来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强化大学生创业意识,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经验交流会由教学院长陈立钢主持,邀请学院近年来多次参赛并获奖学生代表王莹同学,与参会学生展开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王莹同学自2015至2019年参加教育部、科技部、各地方单位举办的“挑战杯”竞赛、互联网+大赛、TRIZ杯等竞赛二十余项。在宣讲过程中,从参赛收获、比赛类型、准备资料和参赛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介绍了参赛经验。学院参会学生在本次交流会受益匪浅,了解了高校学科竞赛的具体过程,对自己参加专业竞赛构架了初步设想,并且在具体申报项目和答辩的环节受到很大启发。青春如同一首歌,它的内涵就是让用如火的精力唱出它的生命;同时它又是一个梦,用坚实的足音将它羽化为现实的辉煌;青春也是一种资本,需要用成功来证实它的潇洒,用胜利证实它的生机勃勃。线上宣讲虽然已经结束,但同学们还在通过qq群等方式继续对创新创业类竞赛积极的进行咨询和讨论。点燃希望的火把,助力梦想的启航,愿化资学院的学子们秉持立志、专业、团结、坚持的信念,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撰稿人:张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