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同学】化之美 资之韵 化资学院温情迎接2020级新同学-东北林业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4文章来源:http://news.nefu.edu.cn/info/1 浏览次数:

春风“化”雨,“资”孜不倦。9月12日,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温情迎接171名2020级本科生和186名研究生新生进入东林化资学院开启新的学习生活。

精心准备彰显化资温情

迎新准备阶段,为进一步巩固学校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认真上好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劳动教育“重要一课”,学院召集新生班主任、2019级学生志愿者深入新生寝室,为新生同学们打扫寝室卫生、张贴寝室标志、摆放爱心备品,让同学们进入寝室便能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和祝福。

品牌建设丰富化资内涵

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关于“一院一品、一支一特”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凝练学院品牌特色,优化拓展“小花狸”吉祥物形象设计。迎新期间学院为同学们特别定制了学院徽章、“小花狸”钥匙扣、线上微信专属头像,增强全院师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汇聚“知化明德、厚基立新”的化资力量,让新同学入校便能更好地了解化资、热爱化资。

迎新现场,学院以“伴”“铭”“溯”“诺”为主题,结合“留下大学第一记忆”“许下庄严承诺”“铭刻化资印记”等迎新设计,让新同学在迎新现场留下校园里的第一张照片、参与签名墙签名留念,充分表达进入大学校园的欣喜之情和许下振兴化学事业、建设绿水青山的庄严承诺。

亮化行动凝聚化资力量

“党建引领、亮化行动”,学院党委积极引导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主动“亮身份”、“展风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迎新期间,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新生引航,一对一帮助新生同学完成报到、入寝等各项手续。

新生班主任、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张任国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将带头参与学院的志愿服务,主动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陪伴是一种温暖人心的力量。一年前我入学时也受到了学长学姐的帮助,如今我要将这份温暖传递给新同学们”,学生志愿者、2019级化学类1班石杨天如是说。新生代表、2020级有机化学硕士研究生邓杰说:“进入校门便感受到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和关心,我将不负母校期待,认真完成学业,练就过硬本领,做知化明德、厚基立新的化资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