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组织党员集体观看影片《决胜时刻》

发布时间:2019-11-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9月21日上午,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党委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学院师生党员集体观看历史传记影片《决胜时刻》。本次观影旨在引导学院广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影片《决胜时刻》以1949年毛泽东等党中央领导进驻北京香山后的活动为主线,讲述党中央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故事。影片立足宏大格局,聚焦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艺术再现党中央在香山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弘扬共和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

观影结束后,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影片再现共产党人在祖国危难时刻,以和平为目标,以人民为根本,与敌人进行最后的决战并取得最终胜利的历史,观看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金麟老师表示,平凡深处是不凡,影片展现了共产党人在关键时刻一心为民、胸怀天下的光辉形象,让我们的爱党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作为一名东林教师,定当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张文佳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