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资学院班子成员为学院党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班子成员分别于10月22日、29日为学院教工和学生党员主讲专题党课。

10月29日上午,学院院长付玉杰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为题,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主讲专题党课。

付玉杰院长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人为何守初心、担使命,如何守初心、担使命这三个命题展开讲授。付玉杰院长立足学院实际,认为化资学院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新学院组建后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实现教学和科研的优势互补、相互促进,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提高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付玉杰院长在党课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实现我们确立的奋斗目标,我们既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又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的论述,对全体教工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学习老一辈东林人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发展;二是要拥有学者的胸怀,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三是要凝心聚力,拓宽思路,注重教育内涵,加快标志性成果产出,开创学院教学科研新局面。

10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陈春霞为全体教工党员讲授《守初心 担使命 做立德树人的典范》专题党课。

陈春霞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并从主题教育的总目标、根本任务和具体要求,做“四个合格”党员、争做立德树人的典范,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全面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好老师的标准与要求,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等内容展开党课讲授。陈春霞书记在党课中列举马建章院士、李坚院士、王玉峰老师等立德树人的东林榜样,希望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东林精神,潜心教书育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化资学院高素质教师队伍。

10月22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祝胜男为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讲授《增强服务本领 做担当有为青年》专题党课。

祝胜男副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从青年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学生干部的领导力和执行力的概念、学生干部领导力的构成因素、如何提高学生干部的执行力等方面为同学们授课。祝胜男副书记在党课中强调,学生党员要注重品德、态度、知识和能力等维度的养成,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躬身社会实践,在拼搏和奋斗中不断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祝胜男副书记寄语全体学生党员要努力学习、敢于担当,牢记服务宗旨,彰显奋斗底色,做好同学们的表率,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化资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努力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努力讲请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讲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切实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凝心聚力促进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共同书写好化资学院教育事业的“奋进之笔”。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