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9-11-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应用化学专业

1)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修养和科学素质。具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创新研究、组织管理、合作交流、国际视野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培养能够在功能及改性高分子材料和先进能源材料领域从事生产运行、技术管理、技术开发和解决复杂问题等工程技术工作,并能够在应用化学相关功能材料学方向从事学术研究的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 5 年左右在社会与专业领域的预期为:

1.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应对科技发展挑战,具备较好的语言表达、解决问题和人际交往的能力;

2.具备管理工作团队及协调项目活动的能力,能正确评估在工作岗位的角色定位,能够组织制定工作计划并有效实施;

3.能熟练处理解决化学及其相关领域设计、生产组织管理、销售、应用技术研究和开发等工作。

2)主干课程:基础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专业英语、结构化学、化工原理、材料化学基础、仪器分析

3)招收科类、学制、授予学位:本专业招收理科考生,学制4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