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与资源学院党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 29日下午,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班子成员在逸夫实验楼317室集中研学了学校党委下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学院党委书记陈春霞同志以通读原文的方式带领班子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陈春霞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必须提高认识、加深领悟、着力践行,力求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学院院长付玉杰同志领学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等章节的内容。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祝胜男同志结合学校党委下发的主题教育安排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领学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并强调要把爱国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底色。

 

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学习会上,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兼职辅导员李晋旭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学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同时,李晋旭结合参加全国高校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班的学习收获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心得谈了自己的体会,勉励同学们立足专业,努力学习,牢记担当,努力练就为梦想奋斗的本领,为林业行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化学硕士生党支部、化工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在逸夫实验楼报告厅观看了影片《丰碑》,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宝贵的龙江优秀精神,激励一代代龙江人不畏风雨、砥砺前行。支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先烈们崇敬之情和努力奋斗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念。

学院药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展开热烈讨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支部书记、药学学科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婧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定将带领广大同学牢记初心使命,发挥专业优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会后,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化学化工与资源学院党委定将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好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