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01-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质量和项目中标率,202016日下午2点,我院龙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文杰为全院教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个人心得体会”的专题讲座。学院院长付玉杰教授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唐中华教授主持。

IMG_20200106_140257.jpg

王文杰教授以自己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工作经验,并结合自身主持和完成的7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及青年6项、重点项目1项),在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与技术手段方法、研究目标和预期研究成果、可行性分析、研究基础等方面,对项目书的撰写进行了系统地分析与指导。他特别指出,项目选题一定要学科交叉、作“从01”的工作、可行性和创新性相结合、研究基础薄弱如何申报,重点强调了研究题目和摘要高度凝练、概括的必要性。

讲座结束后,付玉杰院长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她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师项目申报的积极性,期望接下来学院申报项目数量和质量还能有进一步提升。

IMG_20200106_150415.jpg

与会教师表示,王文杰教授的精彩讲座让大家耳目一新、收获很大。通过此次辅导讲座,教师们进一步掌握了撰写技巧,提高了项目申请书撰写质量,对我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