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分析实验室

仪器分析实验室是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的专业实验室之一,实验室面积600余平方米,现有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紫外可见光谱仪、稳态瞬态荧光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激光拉曼光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台式扫描电镜、超高效液相色谱、气相色谱、气相色谱-质联用仪、电位滴定仪和电化学工作站等大型仪器设备,设备资产值1200余万元。承担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林产化学等6个专业的仪器分析实验、硕士研究生现代仪器分析实验和化学专业综合实验的教学任务,同时向全校师生开放,为本科生创新实验、本硕学位论文和科学研究工作提供良好的分析测试平台。

 

                              IS 10型红外光谱仪

 

Lambda 750型紫外光谱仪

 

 

 

 

TAS990型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

 

 

 

Agilent 1260型液相色谱

 

 

Agilent 7890A 型气相色谱-5977B型质谱联用仪

 

 

X射线衍射仪

 

万通905型自动电位滴定仪

 

   

万通AUTOLAB型电化学工作站

 

EM-30型台式扫描电镜